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数字影像与智能计算学科团队报告会(第七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3点击:

2021年6月16日下午16:00,数字影像与智能计算学科团队第七次小组报告会在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智慧教室举行,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中,吕骏老师给大家讲解了题为《Unpaired Image-to- Image Translation using Cycle-Consistent Adversarial Networks》的ICCV顶会论文。论文使用了GAN网络进行一个图像域到另一个图像域的学习,这样就无需大量成对图像的学习。同时为了保证图像映射的正确性,GAN网络采用了循环结构,即从X->Y迁移之后,还要进行Y->X的迁移,在循环训练的过程中完成风格的迁移任务。此研究成果可广泛应用于图像增强、图像去雾以及MR-CT图像的转换等。

最后,各位老师针对论文报告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考。同时,大家对研究生指导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为新进教师的后续工作开阔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