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数字影像与智能计算学科团队报告会(第六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3点击:

2021年6月2日下午16:00,数字影像与智能计算学科团队第六次小组报告会在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智慧教室举行,团队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中,武栓虎教授给大家讲解了题为《Sea-thru: A Method For Removing Water From Underwater Images》的学术论文。论文针对于水下图像颜色恢复问题,提出的修正模型如下:1)信号的衰减系数在整个场景中不是均匀的,而是取决于物体的范围和反射率。2)控制反向散射随距离增加的系数不同于信号衰减系数。介绍了使用RGBD图像通过修改后的模型恢复颜色的方法,此研究成果将为水下勘探和水下环境保护提供了保障。

最后,武老师与与会师生就报告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并就自已研究项目中的问题和方法进行了讲解和交流,大家获益匪浅,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