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积极响应“千名博士进企业”行动 医影智能与烟台大学郑强博士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2-24点击: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展2020年度省“千名博士进企业”行动,面向全校编制内人员遴选优秀青年博士,到省内提出需求的国有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开展挂职服务。山东医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千名博士进企业”行动,经过多次交流洽谈,我公司最终与烟台大学的郑强博士达成合作意向,聘请郑强博士为公司副总经理,带领研发团队在医学图像处理教学系统及医学影像人工智能等方面重点研发突破。

    12月22日,医影智能为郑强博士的到来举行欢迎仪式,各部门同志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企业总经理宋木松介绍了公司2021年经营发展方向,并阐述与郑强博士的合作模式及对未来的美好展望。郑强博士表示在国外进修三年,学习了大量人工智能与临床医学产业化的相关知识,希望回国后能够为社会发展、服务地方、以及烟台大学交叉学科建设等方面贡献更多的力量。此次合作是烟台大学和医影智能积极响应全省“千名博士进企业”行动、推动产学研合作的重要举措。

 

 

    郑强博士,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烟台大学智慧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主任,山东大学博士,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博士后,费城儿童医院博士后,山东医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致力于人工智能与医疗领域的学科交叉及产业化研究。

    医学教育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医学教育蓬勃发展,为卫生健康事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医学人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国医学教育培养的医务工作者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面对疫情提出的新挑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任务、世界医学发展的新要求,我国医学教育还存在人才培养结构亟需优化、培养质量亟待提高、医药创新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


41742

    郑强博士代表烟台大学与医影智能联合共建“烟台大学智慧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我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与烟台大学合作力度,通过校地合作、产教融合等方式,推动智慧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郑强博士表示只有将研究院落点到企业,并扎根在医院,才能真实地感受到产业化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从而能够最大程度地发挥我们科研人员的作用

    国内人工智能与医养健康领域蓬勃发展,只要我们精诚合作,相信我们一定会在国家发展的浪潮中击起更多交叉学科的浪花。

 

烟台大学


    烟台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山东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高校,CDIO工程教育联盟成员,入选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同时烟台大学为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大学。



 

 

山东医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医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互联网+医学影像”技术的研发,拥有强大的技术核心团队,自主研发医学影像虚拟仿真系统、影像云平台、人工智能学习平台等产品,拥有多项软件著作权,公司秉承多元开放的理念,为客户提供最优的医学影像智能化实验室解决方案。